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创文明城市 建精致家园

酂阳街道人大工委建好代表联络站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李志强)今年以来,酂阳街道人大工委精心打造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在汉口路社区建设以推进文明创建为主题的“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交流联系,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为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街道人大工委按照高起点设计、高标准配置、高质量建设的思路,在“代表联络站”配置桌椅、文件柜、电脑、电视机等硬件设施,制定《人大代表活动日制度》《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制度》等制度,并全部上墙。同时,将人大代表进行分组,制定小组活动计划,设立“代表接待日”,每组确定一名组长和副组长,组织开展小组代表活动,打造出办公设备齐全、基础设施完备、功能布局合理,代表和群众满意的活动场所。

为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让联络站热起来、代表动起来、群众参与进来,在“代表接待日”当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面对面和群众亲切交谈,听取群众反映的文明创建实际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向群众宣讲解释文明创建目的意义、政策要求和工作进度等情况,以增进和群众交流,取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为落实“双联”制度,街道人大工委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聚焦推动解决文明创建中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依托“代表联络站”平台,组织代表走进社区(小区)、走进背街小巷、走近选民群众,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广泛听取选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困难和对街道、社区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并转交相关部门予以妥善处理解决。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