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市财政局为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胡智兰)今年以来,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聚焦“三农”工作重点,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夯实粮食安全责任,服务夏粮丰产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加快资金拨付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拨付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2357万元。

优化政府采购程序。针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时效性比较强的特殊情况,财政部门特事特办,减化流程,确保了种子、农药、化肥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采购,不误农时,保障了农业农村部门在最佳季节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足额兑现粮食补贴政策。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的影响,保障农民种粮收益,2022年中央财政拨付我市一次性补贴1043万元,此项补贴已于4月底前发放到位,受益农户56058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已进入公示阶段,将于6月底前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

及时办理农机购置补贴。加强与市农业农村局的协调对接,对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置的农机具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方式予以补贴,2022年已兑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70万元。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