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任岗村:生态鲈鱼养殖 蹚出致富新路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文博 见习记者 陈家璇)近年来,张集镇任岗村依托引丹渠优质水源,引进特色水产养殖项目,大力发展生态鲈鱼养殖,促进当地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秋日的清晨,在该村庆苑塘养殖家庭农场,工人们正在为鲈鱼转塘。一口口水塘碧波荡漾,一尾尾鲈鱼在水中穿梭,渔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基地负责人刘波介绍,该基地占地120亩,分4个精养塘和1个网箱塘。他们利用引丹渠优质水源进行高密度生态精养,产品远销武汉、西安、安康等地,我市本地市场一半的鲈鱼由该基地提供,日销售达500至1000斤,平均亩产值过万元。

该养殖基地为附近村民提供十几个就业岗位,在每年的用工高峰期,优先考虑附近老百姓,一方面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一定收益,另一方面也能增加村民收入。

近年来,任岗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土地、水源等自然条件优势,先后引进多家合作社,初步形成了以水稻、高粱种植和水产养殖为主的特色产业格局。

任岗村党支部书记任佳佳介绍,下一步,他们准备流转鱼塘下游的300亩稻田,利用养殖的尾水来种植有机稻,既可以有效解决养殖尾水潜在的污染风险,也可以提高有机稻的品质,还能增加村民的就业岗位。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