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城事 > 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中共老河口市纪委

为深入聚焦整治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及背后腐败和作风问题,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堵塞盲点,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从即日起,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新一高”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治理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下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一、服务不优,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市场主体保护等利企惠企政策措施,不公开公示、只表态不行动、调门高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及服务市场主体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二、不讲诚信、不守诺,新官不理旧账问题。“重招商轻服务”“只招不管”“新官不理旧账”、不兑现承诺和不履行协议等问题,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肆意破坏规则、随意变更规划编制、朝令夕改、制定政策“翻烧饼”等行为。 

三、作风不良,履职尽责“慢推绕假”等问题。行政审批、监督管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政务服务中推诿扯皮、冷硬横推、不思进取等不作为问题;效率低下、流程不佳、消极应付等慢作为问题;“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假招商、招假商”,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等假作为问题;干预和插手市场主体自主经营和决策,违规设置隐形门槛、前置条件、排除限制竞争,以及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吃拿卡要、贪污贿赂、徇私舞弊等乱作为问题。 

四、法制保障不力,执法司法不严不公问题。执法部门向市场主体乱摊派、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乱用措施、加重企业负担、影响企业经营;“一刀切”式执法、选择性执法、趋利式执法、随意性执法、重复执法、以罚代管、执法不公平不公正;司法部门玩忽职守、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对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和合理诉求麻木不仁、履职不力,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久结不执等问题。 

来信地址:老河口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441800) 

举报电话:0710-8223680(工作日上班时间) 

举报网址:http://hubei.12388.gov.cn/xiangyangshi/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 

  

中共老河口市纪委        

2022年4月22日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