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城事 > 民生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让“小口袋”兜起“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常静)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抢抓“口袋公园”施工黄金期,按下工程建设“加速键”,在保质保量前提下,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城区11处新建“口袋公园”、6处提质改造“口袋公园”施工建设,让广大市民享受绿色福祉,展现良好生态绿化建设成果,助推创文、创园工作。

5月17日,在李纪路“口袋公园”、杨寨小学“口袋公园”等处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大型吊车、挖掘机、压路机相互配合作业,施工人员或植树浇水、或修剪苗木、或完成硬化路面的沥青铺设,一片建设的场景。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不断优化绿地空间布局,对城区边角地、废弃地、闲置的微小空间“见缝插绿”,建设特色“口袋公园”,做到既有景观“颜值”,又有文化“内涵”,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为让市民群众进得去、停得住、坐下来休闲娱乐,还在各类“口袋公园”内设置健身器材、增加休息长廊、健身步道等,让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小而美”“亮而精”的格局中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新建改建33座“口袋公园”,其中今年正在实施的11处新建“口袋公园”、6处提质改造“口袋公园”已进入收尾阶段,面积约38202平方米,建成后会让城区公园游园布局渐趋均衡。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已建立完善“口袋公园”管护制度,通过加强日常管养及巡查管理,切实建好、管好“口袋公园”。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