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创文明城市 建精致家园

市司法局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余艳玲)8月26日,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到乡村振兴联系点兰家岗村开展“法治护航快乐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困境儿童介绍关于《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注意防拐卖、交通安全及防溺水等,让留守、困境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为让孩子们对自我保护法律知识有更深刻地认识,志愿们开启问答互动环节,对积极参与问答的儿童奖励学习用品,增强活动趣味性,丰富困境儿童课外生活,寓教于乐。

通过此次交流互动,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把温暖传递给孩子们,把自我保护法律知识播种在孩子们心中,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法治护航下自强、自立、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