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创文明城市 建精致家园

【创建为民 创建惠民】市法院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昕瑀)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法院主动作为,将法院履职与文明创城工作互相结合,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展现法院担当,贡献法院力量。

加强法治宣传,营造守法氛围。开展公益性普法活动,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举办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倡导法治文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注重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组织开展环境清扫和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志愿者们清理杂草、打扫街道,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家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引导人民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爱护环境,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抓好疫情防控,稳定社会秩序。志愿者们深入辖区,逐一排查登记重点风险地返乡人员信息,统计居民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在采集点位耐心分流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扫码登记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爱困境儿童,助力健康成长。联合镇村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文具,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面对生活,传递温暖和正能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市法院将持续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以文明实践为载体,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勇担文明实践使命,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法院力量。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