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创文明城市 建精致家园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新田)为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号召,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医院、学校、社区等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在贾湖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培训,活动现场指导全校师生开展逃生演练,最后组织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装备器材,使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消防员的备战状态。

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在和平路社区,向社区居民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并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全面细致地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意识。

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为中医医院职工播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宣传了医院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志愿者在医院开展逃生演练及灭火技能实操。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患者营造出和谐平安的就医环境。

每到一处,消防救援大队志愿者对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和消防安全工作暴露出来的损害消防设施、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宣传引导,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出“人人重视创城、人人防范隐患”的氛围。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美好象征,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老河口市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紧跟新时代步伐,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竭尽所能,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