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创文明城市 建精致家园

【弘扬网络主流价值】 让文明新风涤荡每一寸网络空间

发布时间:2023-06-16 来源: 兰州新闻网

6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委网信办、厦门市委网信办、人民网共同主办的“点亮网络文明之光”2023年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将在福建厦门启动。活动旨在连接起亿万网民向善向上力量,汇聚网络空间的文明之光,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在全国范围掀起网络文明新风。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无论是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还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我们既要学网、懂网、用网,更要主动抢占网络主阵地,发出网络“好声音”。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到10.6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5.6%。互联网已成为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要通过主题设置和正面宣传,把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崇尚网络文明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教育引导广大网民遵守互联网秩序,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激发亿万网民的向上向善力量,要增强广大网民的识别力和鉴别力,主动与各种有违公序良俗的行为做斗争,让正能量不断汇聚,让主流的声音更响亮,全力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网络空间急剧扩张,已经覆盖了人类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网络空间的开放性,既推动了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带来了网络空间的脆弱性。开展“清朗”系列网络专项行动,是汇聚网络文明之光的基础。2022年,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13项“清朗”专项行动,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处置账号680余万个,下架App、小程序2890余款,解散关闭群组、贴吧等26万个,关闭网站超过7300家,有力维护网民合法权益。今年,还要继续开展专项行动,针对“自媒体”乱象、网络水军操纵信息内容、规范重点流量环节网络传播秩序等方面问题开展整治。主动举办各种正能量的网络宣传活动,是汇聚网络文明之光的重点。利用互联网平台,集中宣传改革发展的正面典型,集中宣扬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讲好迈步新征程的发展故事,讲好一个个“爆款”中国故事。广大网民要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要明辨是非,释放正能量。要勇于担当,争做生力军,传播网络文明火种、带头维护网络文明生态,在纷繁的网络世界里点亮文明之光。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倡导树立网络文明新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安全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成果。天朗气清,风清气正,是人民对网上家园的美好向往。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教育引导,要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讲述网络文明故事,发出传播网络文明的“最强音”。要通过开展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的网上主题传递活动,通过“网络文明会客厅”访谈,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关注并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广大网民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做中国好网民,让文明新风涤荡每一寸网络空间,让网络文明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