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冲刺百强 重振雄风】项目建设热潮涌 重振雄风势如虹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今年以来,我市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坚持“制造业第一、工业优先、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夺取“开门红”,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用实际行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近日,襄阳市2023年第一次项目建设观摩交流活动将走进我市,对3个项目进行观摩。

湖北顺博年产15万吨铝合金棒生产项目


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2018年11月成立,是知名上市公司、中国再生铝行业龙头企业——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布局的第四家节点企业,专注于废铝资源回收、熔炼、铸造、销售及循环利用技术研发。

年产15万吨铝合金棒生产项目由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80亩,建设厂房2.6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10月开工,2022年12月建成投产。

该项目采用自主研发集废铝处置——熔炼——除气除杂——检测化验——激冷浇铸一体化设备,其核心激冷技术属于行业领先;独家修模技术保障铝棒外观光滑;在线检测技术、除气除杂工艺确保铝棒质量过硬;自动化技术确保铝液温度、流速及设备浇铸完美匹配;高端铝棒均质炉提升技术,保障高中端铝棒产品类型全覆盖。采用用友U8系统软件,建立了集产品仓储、销售、采购、财务管理为一体的信息化可视管理体系,安装智能检测和节能系统,对铝棒熔炼铝液元素含量在线监测与能源分析,达到能源管理与生产管理精准融合。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年产值超30亿元、税收3亿元,为社会提供200个就业岗位,为做大做强老河口市循环经济贡献力量。

湖北永浩泰德幕墙装饰有限公司铝单板生产项目


湖北永浩泰德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高档幕墙装饰材料生产、销售及安装的实业性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铝单板、天花吊顶、金属屋面和不锈钢板等新型环保装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幕墙、装饰、高速列车及地铁、船舶、机场等领域,销售范围已遍及全国。项目占地87亩,总投资2.3亿元,厂房面积5万平方米。

企业引进行业最先进的日本兰氏喷涂设备、铝单板开屏机、冲切折弯机、激光雕花机、全自动喷淋等自动化生产设备100余台套,实现了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自动化的转型升级,在人工替代、加工质量及效率方面,相比行业传统生产商节约人力成本35%,良品率提高12%,订单交付时间缩短30%,增加了在同类产品的竞力。同时,公司产品具有重量轻、钢性好、强度高,可用25年不褪色的优势。目前,项目建设铝单板开屏线3条、冲切折弯线17条、激光雕花线2条、全自动喷淋线1条,达产后可形成年生产120万平方米铝单板、30万平方米天花板吊顶板生产能力,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以上、税收1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华中木业生态板材高端定制产业链项目


该项目位于市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园,总投资3亿元,占地120亩,厂房面积3.2万平方米。随着老河口鼎丰项目顺利达产,年产量40万立方米E0级、超E0级以及无醛刨花板产能,快速奠定老河口生态板材雄踞中西部市场的核心地位,同时更有助于下游贴面、封边、五金乃至全屋定制企业的近地化配套落户。

为延链补链强链,我市在引进鼎丰木业之初,同步启动配套建设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园,陆续引进湖北鸿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铭楚木业有限公司、湖北同顺源木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下游产业链生态板材全屋定制配套企业。

全屋定制家居产业园的建成达产,将助推老河口生态板材进入高端定制产业层级。力争到2026年实现生态板材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引领全国生态板材产业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生态板材产业基地,全力争创国家级承接生态板材产业转移示范区。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后劲。我市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的理念,采取务实、高效、创新的举措,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全面推进项目提速、提质、提效,夯实重振雄风、冲刺百强的基础。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