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市公路建设中心除冰融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 闫强)为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市公路建设中心启动“战冰雪保畅通”应急工作预案,连日来,在辖区国、省干道险工险段全力以赴开展除冰融雪作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1月28日上午,在316国道登云湖景区段,记者看到,市公路建设中心采用“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正在对道路两侧的积雪开展除冰融雪清扫作业。

据该中心应急分队工作人员亢东升介绍,因该路段是316国道马冲水库溢洪道,下雨下雪天容易产生危险,特别是雪天容易结冰,存在行车安全隐患。他们采取机械洒盐和人工除雪的办法对险工险段除雪除冰,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目前,市公路建设中心已累计使用融雪剂19.9吨,投入人力317人次,使用机械设备90台次,做到了辖区国省干线“雪中路通,雪停路畅”。下一步,该中心多支应急小分队将继续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在辖区国省干线来回巡查,确保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理。 

该中心应急分队工作人员黄林鹏说:“根据天气预报,我们在雨雪天气到来之前,就把除雪的机械设备、人力、物资保障等进行了统筹安排,现在是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出现道路结冰情况,我们的撒步机、机械设备和养护人员都能第一时间到位开展工作。”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