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方营村:小积分“积”出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嘉欣)在李楼镇方营村,有一家不需要花钱就可以购物的超市,村民们仅需用积分,就可以兑换洗衣液、卫生纸、牙膏等生活用品。

刚走近方营村,就看见村民王爱荣拿着清洁工具打扫门前卫生。王爱荣的“自觉”,来自于村里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积分超市”管理模式。方营村充分利用“积分超市”,鼓励村民通过“遵规守法、尊老孝亲、美化环境、参与村级事务”等方面的评比来赚取积分,以积分在超市兑换物品。

王爱荣说:“现在政策真是好,今天我用积分给孙女换了一支彩笔。这已经是我第3次到‘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我们的文明行为看得到、摸得着。”

“积分超市”记录着群众们的善行,积分兑换让村民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丰收,让文明实践的触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方营村第一书记李君楠说:“小切口解决老问题,小创新引领新风尚,利用‘小积分’带动了大文明。‘积分超市’不仅促进了村民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而且提高了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积分超市’,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