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两癌”检查送进村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近日,由市妇幼保健院、洪山嘴卫生院技术骨干组成的“两癌”检查医疗队来到洪山嘴镇小黄楝树村开展医疗服务,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接受“两癌”检查的女性络绎不绝,大家有序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用“接地气”的语言普及“两癌”知识、“两癌”的危害性、“两癌”防治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女性朋友的疑惑,开展免费彩超检查、妇科检查、HPV样本提取等医疗服务。

小黄楝树村村民王凤说,以前“两癌”检查还要跑到市里或者镇上,路途远也不方便。今天市里、镇上的专家来到村里为大家服务,让我们感到既方便又放心。

“两癌”即宫颈癌和乳腺癌,是所有女性健康的“隐形杀手”,也是很多幸福家庭的“罪魁祸首”。为守护辖区女性健康,共建幸福家园,洪山嘴镇积极推进“两癌”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镇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2002人,完成今年任务的92%。其中,初筛阳性62人,均接受了正规及时治疗,为家庭幸福保驾护航。

洪山嘴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张涛说,我们结合当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两癌”检查宣传力度,定期开展“两癌”检查进村组、下基层活动,提高辖区适龄妇女“两癌”早诊早治意识,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尽查,使惠民好政策落地见效,切实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贾言涛介绍,作为全市“两癌”等四项目工作的牵头单位,他们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全市适龄妇女“两癌”检查的技术指导、督导和质控任务,严格检查标准,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检查质量,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