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薛集镇人社中心贴心服务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宋志远)“老爷子,您眼睛盯着手机,眨眨眼,再眨一下,靠近点……”近日,薛集镇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秦集村秦泽配老人家中,为他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在薛集镇,像秦泽配老人一样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共有65人。该中心工作人员走村入户,主动上门为他们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会后,薛集镇人社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两年以上未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的五保、重度残疾等行动不便的老人做现场认证,确保老人按时足额领取到养老金。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帮助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把钱通过手机银行退回市级对公账户,指导村民通过线上查询个人参保信息、进行个人缴费、线上业务办理等,充分发挥乡镇人社中心服务窗口“最后一公里”作用,方便群众、减少跑腿,真正惠及老百姓。

  

秦集村王秀荣老人的子女说:“感谢镇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坐在家里都能办理相关业务,真是太好了。”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