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孟楼镇:多措并举助抗旱 全心全意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余林 闫强)夏粮收割完毕,进入秋作物播种和出苗的关键时期。面对近期持续高温干旱的极端天气,孟楼镇党员干群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抗旱工作中,多措并举利用一切可利用水资源,开展抗旱保苗工作。

在孟楼镇秦庄村,一幅抗旱保苗的画卷正徐徐展开。村民们有的挥舞着铁锹,挖沟放水,引导渠水灌溉农田;有的在田间浇水,喷灌出的水似颗颗明珠洒落在土地上,浇灌滋润出的玉米、旱稻等幼苗泛起片片翠绿。

秦庄村民柴林红说,我种了十几亩旱稻,今天过来抗旱,苗子出的还可以。

在孟楼镇黄老营村,机井泵站抽上来的水正源源不断地流进乡亲们的田地。

孟楼农业水利服务中心主任高斌说,孟楼镇有玉米、旱稻等农作物共7万亩,利用水库、大渠自流、泵站提水对全部农作物进行了一次灌溉。

孟楼镇充分利用泵站、水库、机井等水利设施,指导群众抗旱保苗。同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镇大小泵站、机井进行检查和维护,加强对丹渠和水库灌溉用水的科学调度,科学配置农业生产用水。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村民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关键事,推动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