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遛弯顺便把事办 自助大厅真便民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袁英 唐伟)全天24小时,随时都可以来办理,不用再打车到黄营那边政务服务大厅了,实在太方便了。近日,一位退休老同志在大桥路遛弯时到“24小时政务税务自助大厅”,对照流程指南,顺利在自助终端上办理了公积金提取手续后,兴奋地称赞道。

20214月,襄阳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进驻老河口市,通过明察暗访,发现群众对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反映强烈。

老河口市政务服务大厅在市郊黄营村,距离市区4.5公里,虽然通公交,交通便利,但大厅是每周五天八小时班制,群众在办理事务时产生诸多不便。

我开了一个小商店,店面不便关停,请人照看一会可以,半天时间请人就难了。有次到政务大厅办理房屋不动产证,因资料提供不全,事儿没办完就到下班时间。来回跑了几趟,打车坐出租,费时又费力,3天手续才办完。市区胜利路一商店老板向巡察组诉苦。

巡察组随即将问题反馈给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时研究措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委、市政府立即落实一名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研。

202111月中旬,市行政审批局与市税务局联合打造了全市首个5G网络全覆盖的24小时政务税务自助服务网厅。今年120日,老河口市政务税务自助厅开放运营。

该厅地处老河口市主城区大桥路,建设面积300平方米,设置了智慧识别区、智慧导办区、智慧体验区、智慧管控区、智慧自助区等功能区域,配备了18台自助设备,首批推出税务、公积金、不动产、市场监管、征信查询、交通、教育、农业等便民利企事项207个,为企业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就近便捷政务服务。办事群众可以在任意时间到自助服务区通过自助终端设备进行自助缴费、发票领用、证件打印等。另外,配备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帮助群众解决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对不善于操作设备的办事群众随时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极大减少了大厅人员滞留的情况,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24小时政务税务自助大厅的正式运行,彻底打破原有每周五天八个小时工作制,有效填补了非工作时间段、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办事渠道,实现了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打开了我市无人值守自助政务服务新篇章,真正做到全天候服务无盲点、实时办。

目前,自助服务大厅207个政务服务办理事项累计办件量突破2件。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