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人大代表勤履职 老旧小区“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屈亚林)看着家门口的地硬化一新,小区绿地配置到位,二粮所的居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真是大变样,老小区越住越新了。”说起未来的生活,大家满怀憧憬。

2021年12月,市人大光化街道第一代表小组代表们深入老旧小区小东门社区二粮所开展察民情活动,对二粮所进行全面调研。二粮所位于光化街道北京路220号,院内居民84户,共220人,占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是典型的老旧三无小区。经历几十年风雨,二粮所落下了“一身毛病”:平房、瓦房出现严重破损,房顶垮塌,大梁断裂;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严重,车辆乱停乱放;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一遇下雨,是大雨大涝,小雨小涝,居民苦不堪言。

改造前期,代表们入户收集民意,与选民面对面交流,将群众意见融进设计方案,汇聚民智。那段时间,小东门代表联络站的灯常常亮到深夜。

代表们将收集的意见进行多部门反映协调,早宣传、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入户宣传三无小区改造政策,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联系社区召开三无小区改造居民会议,得到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此次改造项目共拆除36间违建房约500平、围墙约35米、建设排水污分流管道约800米、新设2个化粪池1个沉淀池、硬化路面约3700平方米、电线桥架完成约800米、绿化上土1000多方、改造停车场500多平米。并借助全市创文工作契机,改造“口袋公园”的有利时机,将菜园改造成小花园,扩大了居民的休闲场所。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