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市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王如意 才银燕)连日来,市税务局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优化服务上用心,在纾困解难上用情,在落实政策上用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书写答案。

实践活动伊始,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就走进办税服务厅,以纳税人和办税员身份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沉浸式”体验办税服务全流程,深入查找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痛点、难点、堵点,推动工作流程优化升级、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刚进办税服务厅,看到自然人韩某正在咨询二手房业务,他便主动上前,解释相关业务,同时化身“纳税人”,陪同韩某来到一事联办专区,全流程体验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费源信息登记、土地出让金缴纳、合同出具、不动产信息初审、相关税费缴纳、窗口制证等不动产转让各工作环节。不到半小时,崭新的不动产证就交到韩某手中。

随后王俊又以导税员身份来到自助办税区,辅导老河口市恒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曹会计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又以各环节办税人员身份,沉浸式体验窗口受理、税源初审、税政复审、分管领导审批、文书送达、收入退还书开具等操作流程。体验过程中,王俊与曹会计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基本信息、生产经营状况、留抵退税资金使用意向等,并介绍税务部门简化办税流程助力留抵退税服务举措。

“问需求、问建议、问感受,这样的‘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有新意,有暖意,对今天整个流程办事体验表示非常满意。”曹会计在办税结束时为王俊的服务给予好评。

“一把手走流程,走的是办税流程,立的是为民之情,根本目的在改进服务。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梳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重视小节、关注小事,持续改进服务,用每一件实际的行动,将实事办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王俊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承诺。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