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酂南社区: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加上“安全锁”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 付冰洁)老旧小区电动车充电难,一直是很多社区面临的难题。酂阳街道酂南社区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中,利用边角空地安装充电桩,缓解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下午6点多,家住酂南社区富景小区的雷文林遛弯儿结束后,骑着电动车回到家,径直来到小区新建成的智能充电桩区域,停稳、插电、扫码、充电一气呵成。他说,社区给我们安装了充电桩,现在充电非常方便,原来都是从家里接根线,既不安全,又不方便。现在我们把电动车停在这儿,一扫码就充上电了。

近几年,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花园路富景小区外墙、楼道都粉刷一新,老旧管网也进行了更换,唯独电动车充电难题迟迟没有解决,这也成了悬在社区干部心里的石头。

在多方走访调研后,酂南社区立足老旧小区居民对电动车充电需求这一实际情况,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需求,决定在辖区老旧小区边角空地安装一批电动车充电桩,并结合小区布局与安装公司反复商讨研究,确保充电桩设置科学合理、安全便民。

老河口市道拓公司叮叮来充项目负责人郑鹏说,在安装充电桩的过程中,结合到老旧小区老年人多的特点,在扫码充电的基础上增加了刷卡功能,居民们在社区办好充电卡后,刷卡就能充电,方便老年人操作。

除了考虑操作中简单易上手,还得在使用上经济又实惠。新安装的充电桩具有智能精准计量、充电状态实时监控、充满即停的特点。

酂南社区花园小区住户杨玲说,刚开始大家充电都是从楼上接线到楼下充。在社区的引导下,我们在充电桩集中充,感觉也挺方便的,一个月算下来也不贵,才一二十块钱,既方便又安全。

酂南社区党委书记杨丹说,目前已为12个老旧小区安装充电桩,覆盖率达到60%,可为居民提供充电位500多个。今后,我们将持续入户走访宣传,引导居民用好充电桩,为居民电动车充电加上一把“安全锁”“放心锁”。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