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两回两带】高新园区(李楼镇):“两回两带”超市激发乡村创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超市里有什么?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琳琅满目的商品。而在我市高新园区(李楼镇)有一家特别的超市,里面没有一件可供购买的商品,有的是免费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服务。

近日,高新园区(李楼镇)“两回两带”投资项目超市迎来第300位“客人”,他就是王营村村民刘洋。

刘洋之前在广东佛山做家具销售工作,之所以选择返乡创业,正是因为这家投资项目超市的成立。为给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年2月,我市发布《“两回两带”工程实施方案》,吸引人才回乡就业、回乡创业,实现能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在“两回两带”工程的引领下,今年4月,李楼镇率先建设“两回两带”投资项目超市,供有返乡就业、创业意向的人们来这里咨询相关政策。

除了吸引在外的人才回流,针对项目投资、建设时遇到的问题,“两回两带”投资项目超市还能及时帮助解决难题,给予政策帮扶。对带动作用大、成效明显的项目,超市还可以通过“一事一议”匹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目前,共帮助60个重点回乡创业项目落地。其中,老河口市状元桥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得高新园区(李楼镇)拨付的20万元补贴,用于扩大桃树种植面积,间接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园区(李楼镇)的“两回两带”投资项目超市梳理出可流转土地10185亩,闲置厂房43万多平方米,为返乡人员提供资源要素清单,减少信息误差,以清晰便捷的方式为返乡人员打造回乡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构建引才就业“蓄水池”,助力乡村振兴。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