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钱海军:弘扬家国情怀 展现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教师之所以受人尊重,因为他是人类文化、文明的传播者,因为他的职业是神圣的,担负着培育下一代的艰巨任务,因为他是人师,是人之楷模。在老河口市竹林桥镇教育一线,有这样一个人,他用心经营温馨和睦的家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竹林桥小学副校长——钱海军。他们家庭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普法教育活动,法律意识强,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行业规范、市民公约;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践行初心使命 爱党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钱海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方面,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点滴时间,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潜移默化中使孩子从小就知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弘扬家国情怀 爱岗爱家

钱海军和妻子张静丹分别在教育和卫生系统工作,他们始终秉承家国情怀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理念,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钱海军同志一心向党,忠心为国,坚持深入学生,服务学生,他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忠于职守,敬业勤业。作为学校副校长,他永远带头冲在第一线,始终坚持以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念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把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并多次受到上级领导、同事以及家长的好评。张静丹同志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医院工作当成自己家的事情来做,丝毫不敢懈怠。她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也说不出妙语连珠的话语,更不懂什么是崇高的理想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她只懂得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爱党爱国的具体表现,加班加点已成为工作常态,但她从来不喊苦、不叫累。

传承家风家训 严育之女

《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钱海军夫妻两人在工作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任劳任怨,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甘于奉献。这种家风,言传身教培育着孩子;这种家训,潜移默化引导着孩子。在这种相亲相敬、温馨和谐的良好家庭环境下,全体家庭成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钱海军先后获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市学生满意教师,襄阳市第四批百名师德先进个人,襄樊市学生满意教师,襄阳市优秀教师,襄阳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优秀共产党员,老河口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张静丹被评为医院骨干能手。正是这样的言传身教,让一对子女养成了孝老爱亲、认真负责的品质。如今,女儿在竹林桥中学上学,成绩优异,儿子在上幼儿园,这份醇厚的家风将在他们身上继续传承发扬。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钱海军家庭就是这样用平凡的举动,诠释着生活的真谛,用淳朴的家风,折射着文明的光芒。但问耕耘,不问收获。钱海军正是凭着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奋力拼搏,凭着美满家庭的鼎力支持,更凭借着对家风家训的传承和坚守,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爱岗爱家,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育的这块沃土上书写着自己的家国情怀!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