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信用修复解难题 以“诚”相“贷”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卢毅 卢玉明 罗振宇)纳税信用等级作为衡量纳税人信用情况的“试金石”,在企业日常生产经营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市税务局持续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在倡导诚信、合规、守法经营的同时,用更加包容审慎的态度引导失信企业纠正“跑偏”行为,推出更加科学严谨的举措帮助失信企业修复纳税信用等级。

“我们2022年的纳税信用等级从A级降为B级,影响到从银行的融资贷款规模,如果不能足额贷款,新型生产设备就无法及时上线,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恢复纳税信用吗?”近日,市启悦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丽向税务部门求助。

据了解,市启悦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脑及通讯产品零配件、GPS卫星导航系统及其零组件生产、销售的小型微利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国家对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逐年加大,电子通讯业市场也日趋向好,启悦公司决定融资购买新型生产设备,加速扩大产量以回应市场需求。但在办理贷款融资业务时,却因为纳税信用等级较低,银行贷款额度被大幅调减,新设备上线遇到“梗阻”。

接到咨询求助后,市税务局仙人渡分局详细向高女士讲解纳税信用修复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并对启悦公司纳税信用失分降级的原因进行细致分析。在进一步核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纳税申报记录后,税务干部查明是由于该企业其他财务人员误修改申报表导致未按期按质申报的。在确认符合纳税信用修复条件后,税务干部立即辅导高女士上传业务佐证资料,及时发起纳税信用复评申请,启悦公司的纳税信用级别从B级成功恢复到A级。

“税务干部修复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更是修复了我们的市场信誉和发展信心。”启悦公司负责人龚小云欣喜地说,“我们初步预计可申请到300余万元的贷款,有了‘税力量’的加持,今后我们一定诚信纳税,依法经营,争取早日成为老河口市电子通讯行业标杆企业。”

“落实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彰显税务执法温度,让企业领悟到诚信纳税、诚信经营的价值所在,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益,通过建设诚信、守法、包容的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