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又是一年好“丰”景 我市小麦开镰收割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闻 文博 曼玲)风吹麦田千重浪,又到一年“三夏”时。眼下,我市50余万亩小麦进入收获期,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张集镇高庄村的麦田里,麦浪翻滚,机声隆隆,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金灿灿的麦浪间驰骋穿梭,一派繁忙的收割景象。据介绍,高庄村今年种植小麦6000余亩,全部用于良种繁育。

张集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群星说,张集镇今年小麦种植面积15万亩,其中小麦良繁面积2万余亩,预计亩产450公斤以上,同时为张集和周边地区提供良种1500吨以上,基本上满足当地的种业需求。

为助力种粮户抢收,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制定完善农机跨区作业方案,积极开展各项助农服务。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秀林说,我们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本市机械3800余台、跨区机械500余台,并成立3个小组深入10个乡镇街道田间地头进行夏收服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张集镇是我市粮食生产大镇,素有“张集熟、河口足”“老河口粮仓”之称。近年来,张集镇以湖北农垦联丰种业为依托,聚焦现代种业,大力发展良种小麦繁育,持续夯实小麦丰产丰收、高产稳产的基础。繁育基地种植的“鄂麦596”被贵州茅台集团确定为湖北种植基地的指定品种,是泸州老窖等酒企在湖北基地的优先选择品种。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