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持之以恒转作风 聚焦聚力抓项目】孟桥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正酣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 荆楚网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文博 李靖宇 实习生 刘雯莉)兴水利,惠民生。连日来,孟桥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工人们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紧工程建设,确保在汛期前完成重要节点目标任务。

记者在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坝下箱涵工程浇筑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孟桥川水库原有的4个竖井老化严重,输水不畅,给防汛带来病险隐患。此次整治工程将其全部拆除,集中修建一个新的箱涵引水通道,一面将水引向灌区,满足农田灌溉需要,一面修建一条倒虹吸管到自来水厂,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引水工程进水口闸一共16节箱涵,目前已完成10节混凝土浇筑。

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饶霈说,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正在进行取水口及穿坝箱涵施工,预计4月25日取水口可以下闸挡水,5月10日前大坝回填复坝,确保整个工程安全度汛。

孟桥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省、襄阳市确定的流域综合治理重点项目,是我市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的重要调蓄水源、备用水源,也是我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重点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1.1亿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供水功能的大型水库。工程总投资2.52亿元,主要任务是对水库大坝、泄洪系统、输水系统进行除险加固,完善管理设施,保障水库安全运行。

湖北大禹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裴士英说,目前,我们投入管理人员30人、施工人员100余人以及各类工程设备20余台,抢晴天、战雨天,抢抓工程建设有利时机,全力加快引水工程施工,有信心按照关键工期节点完成汛前施工内容。

该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水库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和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助力我市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建设,有力保障流域防洪、供水、粮食安全。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斌表示,目前,孟桥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同时5月底前我市其他15座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将全面开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利设施建设和管理,发挥好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利支撑、贡献水利担当。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