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孟楼镇李河村开展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梁嘉浩)4月10日,孟楼镇李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在分享会上,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台分享自己阅读优秀书籍后的感悟与体会。一位年长的村民在谈到《论语》时,深情地说,这些古代先贤的智慧,对我们今天的生活仍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比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教会我们要尊重他人,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善的具体体现。

一位年轻的村民则分享了阅读《文明的冲突与实践秩序的重建》后的思考:“这本书让我认识到,文明是多元的,我们应该学会欣赏和尊重不同文明之间的差异,这有助于文明更好地融入全球化的大潮,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

读书分享会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实践的动员。李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读书分享会这一形式,让村民们在书香中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这些书籍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大家践行文明行为的热情和动力。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