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无人机挑“大梁” 生物农药提产量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闻 郭哲达 余林当前,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我市及时启动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全覆盖行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在光化街道柳树湖村,绿油油的小麦长势喜人。农技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遥控器,伴随着一阵阵马达轰鸣声,满载农药的无人植保机便各自升空,飞往不同区域的麦田,将农药雾流均匀地喷洒在小麦上。

今年,我市大力推广农药减量化技术,利用生物农药替代化学农药、高效低风险农药替代老旧农药,精准对靶实施飞防作业,既能提高小麦产量,又能保障农产品质量。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陈志学介绍,当前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我们采用农药减量增效和病虫精准防治等方式,在小麦齐穗扬花期预防,不仅能预防病虫害,还能增加千粒重,提高小麦单产。

整个过程不仅让小麦受药更均匀,而且高效环保,农药利用率还能提高30%以上,深受群众欢迎。

当地种粮大户杨强说,无人机喷洒覆盖面积大,喷得均匀,药品配方也专业,效果好。我今年种了1300亩小麦,两天时间就能防治一次。

除统一组织喷洒外,我市还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种植大户和农民群众中开展病虫害防治宣传,指导农户绿色防控、科学防控,做到技术指导在一线,解决问题在田间,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陈志学说,我们今年投资700余万元,在全市划分了5个区域,出动无人机200余架次,力争用10天时间,完成54万亩麦田的“一喷三防”全覆盖作业。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