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医警伉俪再上抗“疫”战场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蔚然)一个是“警察蓝”,一个是“天使白”,疫情面前他们再次携手走上“抗疫战场”。虽身处两个岗位,却共同承载着守护一方平安的使命,一起风雨同行。

这就是市公安局苏家河派出所民警郭惠黎和市第一医院江山分院医生王恒宽这对警医伉俪在战“疫”一线的真实写照。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苏家河派出所负责302省道艾家沟疫情防控登记检测点对所有过境旅客、驾乘人员进行健康检测、行程查询、信息登记。

8月初,苏家河派出所接到工作指令,需要派人驻守艾家沟疫情防控登记检测点。扎根基层30余年的郭惠黎,仅剩一年便要退休。本就过着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党员的她立即冲到抗疫一线,再也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

“去年疫情时我就驻守隔离收治医院,我有经验,这次还是我去最合适。”刚走访完社区回来,还没来得及换下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郭惠黎又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工作任务。

扫码、登记、排查司乘人员健康码……郭惠黎认真对每一辆车上的驾乘人员进行测量和询问,确认是否有异常。遇到车内乘员较多的车辆,她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乘客逐一出示相应信息。

在防控监测点交接班后,郭惠黎又投入到紧张的值班备勤、辖区治安防控工作之中。

郭惠黎的丈夫王恒宽是市第一医院江山分院的负责人之一,工作任务繁重。疫情发生后,由于医护力量调整,这让平时就紧张的工作压力倍增。他每天奔走在各个病房,扫码、录入信息、取咽拭子……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他和同事们需要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直至每个检测点完成最后一位检测居民后才收工,一天忙下来,衣服全被汗水打湿。

舍小家顾大家,夫妻始终坚守一线。郭惠黎夫妇家有三位老人,年迈的公公婆婆和90岁高龄的父亲,两人生病卧床,一人体弱,都需要专人照顾。平时两人轮流看护,已是十分困难。如今疫情当前,夫妇都在抗疫前线,照顾老人又不能中断,两人商量,安排妹妹在家照料老人。如此一来,夫妇二人才得以抽身昼夜坚守抗“疫”一线。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