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警方打掉三个电诈团伙 涉案金额760万元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李蔚然  陈督)8月27日,我市警方顺藤摸瓜,成功打掉三个以贷款为诱饵实施多重骗局的电诈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涉案金额达760万元。

今年6月,由于手头紧,征信早已一塌糊涂的李某一筹莫展。恰好自称“黑中介”的牛某联系到李某,称能够帮他办理80万元的银行贷款,但办理手续比较复杂,需要本人到北京办理3张新的银行卡“骗过征信系统”。为了打消李某的疑虑,牛某称去北京的一切费用都包了,等贷款办下来后再从里面扣。于是,李某毫不犹豫起身前往北京。

到了北京李某才知道,这次行动一共有7个人,全都是因为征信不过关前来办理银行卡。第二天,牛某安排众人辗转3家银行各办理了3张新的银行卡,然后说:“接下来要去潮州,把卡交给那边的兄弟来办,当地的卡在当地办不下来贷款。”大家半信半疑,但还是跟着牛某到了潮州。

7月5日,抵达潮州后,牛某立马变了脸,将众人安排住在一家旅馆,并收走了他们的身份证和新办银行卡,门口有专人看守,不许随意行动。与此同时,拿到银行卡的牛某与潮州的“卡头”詹某取得联系。原来,詹某是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环节的人员,由于“断卡行动”重拳出击,收购银行卡日益困难,他们便联手想到了这个以贷款为诱饵的多重骗局。

在李某等人银行卡被收走后的第四个小时,老河口市付女士被电信诈骗的3万余元就转入到李某新办的银行卡中。而此时,众人还蒙在鼓里,甚至仍抱有一丝幻想。第三天,牛某带来了众人的身份证,并给了每人8000元。李某等人想着赚了不少,索性也不追问,拿钱走人。但没想到,李某回家才一个星期,民警就找上了门。

市反诈中心民警根据线索顺藤摸瓜,越来越多的嫌疑人浮出水面。于是,民警迅速组织队伍奔赴全国三省四地五市,历时半个月的追捕,成功刑事拘留詹某、牛某等犯罪嫌疑人9名,打掉犯罪团伙3个,并查明涉案9起,涉案金额760万元。

警方提醒,买卖、租借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实名办理银行卡、对公账户提供给犯罪分子使用,只要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警方都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