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贴心服务换来“无中生有”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 黄嘉欣)在我市,木业家居产业曾是一片空白。从2017年至今,短短几年时间,我市以贴心的服务打造出一流的营商环境,先后建成华中木业一期、二期、三期和怡辰、天晟、双荣等6个木业家居产业园区,木业家居“无中生有”,已成长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在市鼎丰木业刨花板项目主车间,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 

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陈晓东说,计划3月29日正式投产。我们引进的都是意大利、美国、德国等世界领先的生产线设备,可以保证生产车间达到信息化和智能化生产, 只有工艺上去了,市场销路才能打开。 

鼎丰木业是中国十大刨花板品牌之一,目前在我市的这个项目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322亩。项目完全达产后,将年产刨花板40万立方米,产值5亿元,并大大提升我市木业家居产业的综合实力。引进这种行业"高精尖"项目,靠的就是大员上阵、服务到底的营商环境。

陈晓东说,我市无微不至的服务打动了他们,不管是前期的项目审批、拿证,还是征地、建设,我市都是提前谋划好。他们来这里就只管投资生产,其他的事情都是当地政府在协调办理,非常省心。 

在鼎丰木业项目建设初期,李楼镇镇长张伟作为项目秘书,几乎天天都在工地上现场办公。 

张伟说,在项目建设初期,正赶上去年的梅雨季节,而鼎丰木业项目东边和南北都紧挨着排水渠。为避免内涝,我们组织专班每天守在工地外围,不分昼夜疏通渠道、架抽水机排除积水,没有因为下雨而耽误一天工期。 

高效便捷的服务换来了日新月异的建设现场,仅用了不到5个月,鼎丰木业的厂房就已经建设完成。就在设备即将入场的时候,新的难题又摆在了项目秘书张伟的面前。 

张伟说,设备进场需要修建一条临时通道,就涉及到要占用附近老百姓的土地。为做通群众工作,我们专班人员分组带领村支两委干部逐家逐户走访沟通,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最终说服了当地老百姓,迅速修建了一条临时通道,保证了设备的顺利进场。 

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换来的是客商们呼朋引伴的相继投资。目前,我市注册木业企业百余家,其中规上企业35家,规上木业企业完成产值57.2亿元。4年来,木业家居产业提供了近5000个就业岗位。 

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我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既留住了老客户,又引来了新朋友。截至3月4日,今年我市招商引资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3个,总投资120.18亿元;新开工项目24个,总投资135.88亿元;新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35.14亿元,为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不竭动能。 

市委书记曹祖金表示,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从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上重点发力,开展区域性统一评价、“标准地”出让、网上中介超市、“五证同发”改革,推行综合受理、并联审批、容缺审批、不见面审批,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注重制度供给、理念更新,努力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包容的开放环境,不断优化制度供给,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营商成本,把我市建设成为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品质高地。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