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省住建厅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审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11月15日至16日,省住建厅组成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审考察。市委书记曹祖金、市长冯玉强参加考察座谈。

专家组先后来到外滩云锦居住小区、城东绿心公园、力达创业园、中山公园、抗战广场、天河公园等处,详细了解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多年来, 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巩固提升园林城市创建成果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继2002年获得省级园林城市称号以来,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拓展绿色空间、提升绿地功能、打造城市特色、强化精细管理,园林城市建设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老河口市城市建成区面积31.76 平方公里,覆盖人口22.84万人,城市建成区各类绿地总面积1272.95公顷,绿化覆盖率 42.5%、绿地率40.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13.49 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中乔灌木占比 72.6%。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评选标准》要求。

在经过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后,专家组认为我市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中认识高、措施实、成效明显,希望我市在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扩绿增绿,营造创建浓厚氛围;进一步体现以人为本,协调好人、城、绿三者之间的关系,加大社区公园建设;进一步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各项工作。

市领导陈晓斌、刘国强、麻国庆参加活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