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一行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陆军 吴磊)7月15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江苏智仁景行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泽山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曹祖金、市长冯玉强参加考察活动。

今年4月,由王泽山院士团队领衔的智仁景行高活性金属材料产业化项目、雪飞新材料协同研发中心及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落户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在项目建设现场,王泽山院士一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曹祖金感谢王泽山院士一行对我市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王泽山院士团队继续看好老河口、投资老河口,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我市也将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项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开设绿色通道快事快办、特事特办,让项目享受贵宾式的待遇、保姆式的服务。

王泽山院士说,此次带领院士团队来老河口,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更深层次的交流,继续在推进产学研项目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人才合作等方面携手共进,为老河口冲刺全国百强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姜德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湖北隆中实验室主任张联盟,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隆中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傅正义先后发言,对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并表示,将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人才、科技、创新等优势,加强与我市合作交流,找准结合点,积极探讨新路径、开创新模式。

冯玉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院士领衔项目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情况。

省委军民融合办科技处处长周厚顺,我市领导肖凌志、刘国强、付静忠参加活动。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