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 黄嘉欣)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让更多的创业者有了融入感和获得感。

 

近日,湖北中力电动叉车项目同时领到由市行政审批、自规、住建等部门下发的《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方案批复》和《施工通知单》等五证,成为我市今年首批“五证同发”的受益项目。
湖北中力电动叉车项目负责人张松龄说:“按我们常规的征地拿证时间,一般情况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这次仅用3个月我们就把5个证件办下来,具备开工条件,速度非常快。”
以往项目签约落地,企业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还要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方案批复》《施工通知单》才能开工。办理5个证,一共有数十个环节,且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延迟开工时间。
市行政审批局重点项目服务股负责人史虎说:“将原本需要串联办理的5个证照,会同自规、住建等部门,实现同步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办理,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大大压缩5个证件办理要件和审批时限,真正实现了拿地即拿证、拿证即开工。”
坐落于市高新区的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重庆顺博投资建设,一期投资6.8亿元,建设20万吨铝锭项目。项目一期在去年9月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后,今年一季度,湖北顺博继续在我市追加投资3.9亿元,开工建设二期15万吨铝棒项目。
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行政部长王芳周说:“之所以二期在老河口继续追加投资,是当地贴心的服务机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公司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政府承诺给予企业的政策没有一项落下,值得点赞。”
企业所指的政策,是我市正在推行的区域性统一评价工作。在此过程中,企业可直接应用统一评价成果,无需再聘请专业机构,编制地质灾害危险性等9个专题报告,省下四五十万费用的同时,开工时间也提前了近两个月。
“五证同发”加速企业“落地开花”,区域性统一评价让项目提前“起跑”,包保代办服务机制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点上破冰,面上突围,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湖北万柯公司副总经理巴发启说:“现在我们正抓紧时间组织新项目生产调试。今年我们计划实现生产销售2.4亿元,挑战2.6亿元。”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