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优化营商环境

【以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突围】以优越环境留住老朋友引来新伙伴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樊伟 王雅丹 黄嘉欣 李闻)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项目帮代办机制等点上的破冰,来实现优化营商环境面上的突围,以优越环境留住了老朋友、引来了新伙伴。

2月19日,中力电动叉车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从洽谈到最终敲定,用时不到3个月。

开工当天,浙江中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辉兴奋地说,落户老河口关键得益于当地党政领导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气派和感召力。正因为他们来到浙江安吉,看到他们对当地经济发展的急迫程度,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

中力电动叉车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4万台电动叉车总装生产线、年拆解利用1.5万台废旧叉车、建设年产20万吨配重及2万吨零部件铸造生产线,建成后将填补我市电动叉车行业的空白。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何金辉信心满满:“因为我们从东部来,落地老河口也就是打开了往西部、西南部发展的窗口,填补了整个湖北省电动叉车的空白,加之是整机项目,对老河口整个工业经济提升档次可以带来更多配套发展。”

引来新伙伴,还要留住老朋友。顺博铝合金一期项目2020年底竣工投产,2021年一跃成为当地纳税第一大户。就在2月19日,投资6.74亿元的顺博铝合金二期项目竣工。

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行政部长王芳周介绍,之所以公司二期在老河口继续追加投资,是当地贴心的服务机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公司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更重要的是政府承诺给予企业的政策没有一项落下,值得点赞。

王芳周所指的政策,是我市正在推行的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企业可直接享用评价成果,无需再聘请专业机构出具专题报告,不仅省下四五十万元费用,项目开工时间也提前了近两个月。区域性统一评价改革让项目提前“起跑”,包保代办服务机制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通过点上破冰,寻求面上突围,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长冯玉强表示,将继续推行市“四大家”领导联系包保重点工业企业、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制度,落实签约项目、在建项目、竣工项目、技改项目一张表管理、一体化推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高质量闭环完成,始终昂扬唯旗是夺、有先必争的锐气,以务实作为、超常举措,保证“稳中快进、全年精彩”。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