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老河口】市纪委监委:一线监督护航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嘉欣 通讯员 王娟)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企业家进纪检监察机关”活动,以一线监督的方式,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用心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近日,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遇到一桩烦心事。该公司发展良好,订单量大,员工多,每年公司都要组织员工到医疗机构现场开展职业健康检查,耗时长、影响工期。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市疾控中心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

顺博铝合金湖北有限公司行政部副部长李俊波说,市纪委监委积极协调、贴心监督,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非常满意。

企业所急所愁之事,就是监督发力点。针对企业共性法律问题,市纪委监委更是发挥自身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切实让企业感知司法温度,营造“维权在一线”服务氛围,为优化营商环境使足劲、拉满弓。

自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一线监督方式,建立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在"沉浸式"的常态化走访联系中,让企业充分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企业的效率。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深入企业收集制约企业生产经营问题33件,已解决25件,协调推进8件。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双义说:“我们既要当好‘护航员’,更要当好‘服务员’,在穿透式监督中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优化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大提升,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家关注的‘急、难、愁、盼’。”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