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田“全程托管”服务 让农民省心又增收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嘉欣)10月31日,走进竹林桥镇陈家营村,从耕种到收获的“一条龙”的全程托管服务,正成为当地智慧秋收的一道亮丽风景。

因为家里的20亩水稻要收割,竹林桥镇陈家营村村民梁丰业前两天专程从广东赶回老家。在梁丰业看来,自从田地托管后,他可以实现打工、种地两不误了。“到稻谷收割的季节了,我们就请了20天假回来。由他们公司收割完之后,我们直接拉走,晾晒完之后出售。

梁丰业所说的公司,指的是市“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这个联盟由市供销社发起成立,农户们可将自家土地全程托管给联盟,由他们提供科学技术,推动农机服务组织规模化生产作业。”

市供销社经济发展科工作人员张绪颖告诉记者,为什么要推行土地托管呢?就是让农户们可以通过全程托管这样一个模式,实施科学种田,达到增收增产的目的。同时,他们还能外出去打工,?做到打工、种田两不误。

梁丰业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土地托管之前自己种,每亩地的种子、化肥、农药开支在700块钱左右。这两年全程托管,他每亩地开支不到600块钱。

梁丰业说:“这样的话,我们直接一亩地省了100多元,我家的20亩地,以前整季收入也就22000元左右,现在托管给公司,至少能收入27000元左右。

市布谷声声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王勇说,我们旗下有30台无人机,空飞防治的效果非常好。像今天这块地,旱播水稻单产,通过我们科学管理,可以达到亩产1300斤,而粗放管理的话,只能达到亩产1000斤。所以,农户们对我们的服务还是很满意的。

依托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我市大力推行土地全程托管,服务面积已达30多万亩,有力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快速发展。

市供销社经济发展科工作人员张绪颖介绍,我们同时推行了数字供销,通过智慧云平台的实时化监管,保证我们的农机作业有力有序。另外,我们今年还跟省农资集团合作,这样可以为我们的农户,还有我们的一些经营主体 提供一些农资、仓储等方面的设备。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