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小康圆梦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范家湾村:茭白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 黄嘉欣)仙人渡镇范家湾村是我市远近闻名的专业茭白种植村。今年,该村茭白基地亩均产量达到1500公斤左右,销量和价格较往年翻了一番。

来到范家湾村,满眼是丰收的盛景。嫩绿的茭叶一丛丛挺立在水中,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清香。

盛禾茭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江光说,今年是个丰收年,产量还行,每公斤七八块,比往年都贵。

小小的茭白承载着村民致富的梦想。在江光的带领下,大家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

范家湾村村民张全华说,年龄大了不能出远门,在这儿可以赚点零花钱,一年能赚两万多元。

江光表示,今年茭白市场行情好,有信心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吸纳更多村民加入合作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