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小康圆梦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走进乡村看小康】张集镇晋公庙村: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北有红旗渠,南有引丹渠,我市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优势。其中,引丹渠系三干渠流经张集镇。近年来,围绕三干渠,张集镇对沿线村庄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连点成片。通过建设沿渠美丽乡村带,将以往破旧不堪的小村庄变为了网红旅游打卡地。

走进张集镇晋公庙村,一排排青砖白墙黛瓦房,一条条整洁靓丽的柏油路,让人耳目一新。干净整洁的小三园种上了景观树、村口静静流淌的三干渠和色彩艳丽的墙绘交相呼应,为这个冬季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张集镇晋公庙村村民邓其朝说,美丽乡村建设让他们的居住环境变好了,铺上了水泥路、 沥青路,天然气也通了,肯定好啊。

说起以前的晋公庙,那时,村民们只知道发展经济,忽视了环境整治,村里到处脏乱差。2020年,张集镇开始围绕引丹渠系三干渠沿线打造美丽乡村。他们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落实“五清一改”“厕所革命”等工作,引导村民开展“小三园”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

据张集镇项目办主任田彦荣介绍,他们从2020年12月份开始打造晋公庙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共硬化道路、刷黑道路2800余米,修建排水沟4000余米,房屋里面改造11000余平方米,危房改造4户,小三园建设5000余平方米,小景点10余处,为了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他们已经和天然气公司完成对接,目前正在安装中。

现在,不仅是晋公庙村,张集镇引丹渠系三干渠沿线的罗湾村、油房湾村等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也相继开工。在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休闲旅游和农业发展。

张集镇党委书记杨国平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这些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在整治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兴办富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展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