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两回两带

夫妻返乡创业 打造文创民宿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袁冲乡的童俊夫妻返乡后,在夏诗荷雨村创办了一家“丹丘觅境”文创民宿。他们发挥自己的创作、设计特长,将本土元素融入民宿经营方方面面,促进乡村传统文化的现代化转型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文化动能。

童俊夫妇在武汉做了多年的家居设计,2020年因为疫情在老家老河口待了很久。美丽乡村建设,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夫妻俩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为实现心中诗歌田园的梦想,他们选择了回乡创业。

清晨,打开窗,就能看见窗外金黄的油菜花,绿色的麦田……这正是中小时候家的样子,童俊夫妇想尽最大努力复刻这个记忆。

为把民宿项目做好,夫妻二人实地考察上百家乡村民宿。设计全部亲自操刀,大多数的钱都花在设施和工艺上。房子首先是要住得舒服,对人体无害,所以任何亲肤的东西,从拖鞋、洗浴用品到床品都坚持用自然材料。然后就是独特的个性化设计,每间房的设计主题都不同,都有各自的故事和灵魂。

接下来,童俊夫妇计划对夏诗荷雨村的十几户院子进行改造,让这些有故事、有灵魂的院子重新焕发生机,吸引不同的艺术家入住,打造他们理想中的艺术村、乡村创客村。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