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两回两带

肖长江:返乡创业养羊成为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 见习记者 郭哲达 通讯员 张学新)现年48岁的肖长江,是李楼镇鲍河村一位返乡创业农民。他以前一直在沿海城市务工,收入相对丰厚,2017年本着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宗旨,返回老家创业,成功走出一条养羊致富路,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11月15日,记者来到肖长江的养殖家庭农场,一头头长势良好的羊在圈舍里活蹦乱跳。肖长江一边给羊喂食,一边观察羊的生长情况,对未来的发展十分看好。

肖长江介绍,2017年从山东引进的白山羊品种肉质好、产仔率高,通过滚雪球式的发展,现在达到350多头,一年能出栏100多头。

目前,他家的养殖业主要是借助当地广阔的山场草坡资源进行放养,并备好过冬牧草,解决了淡季的饲养难题。在管理上,他和当地畜牧部门加强联系,实施了预防、通风、保暖、检测、治疗的全程防护链条举措,大大降低了发病率和死亡率,使整体养殖向健康、安全、管理有序方面转变。如今,肖长江养殖的山羊品种好、个头大,只只都是“膘肥体壮”肉味鲜美,一直是供不应求的“抢手货”。每到年末,市内大小宾馆、酒店的老板都开着车到肖长江家羊圈“看样杀取”进行购买,平均每只价值达到3500元左右,年获利10至15万元左右。

市餐饮从业者胡庆友说:“这个羊是散养的,味好,价钱也合理,我经常在这买。”

肖长江说,这几年也带动了不少的村民跟他一起养羊。平时大家相互沟通交流,有困难互相帮助,希望带动更多的村民富起来。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