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王静:三代教书人 一脉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半个世纪以来,王静一家三代出了多位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在祖孙三代间传递,她们是学生眼中的“最美教师”,是大家眼中的“最牛教育世家”。

   

还有100多天就中考了,同学们背负的学业和心理压力越来越重,再次带九年级毕业班的王静努力为孩子们疏解压力、解析考点。有王静陪伴指导的冲刺岁月,让同学们觉得很踏实。

市第四中学九年级(7)班学生王艺菲说:“王老师常说,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知识,努力学习的过程永远比分数重要。王老师的这些话语,总能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

王静生长在教师之家,母亲王家云先后在新疆石河子143团子弟学校、我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等学校任教。“我们那辈都是怀揣着‘教育兴国’的梦想走上教师岗位的。教育说到底就是一个‘爱’字。”母亲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时刻影响着王静。她说:“母亲对教育的那份激情,一直影响着我。在我的记忆中,她对每个学生都充满期待,全心付出。”

在市第四中学执教32年间,王静先后担任班主任、语文备课组长、教研组长、学校副校长等职务,被授予老河口市满意教师、襄阳市“初中学科带头人”、湖北省“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同事付娟说:“王静老师总能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是我们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她率先提倡实施平行分班,确定了‘面向全体、打整体仗’的策略,坚定信念,以强带弱,以管促弱,践行了学生进步和教师成长的教育初心。”

时代在变,教育环境也在变,学生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有一样东西一直在王静家庭传承,那便是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如今,王静的女儿胡若钰也走上了教师岗位,就职于襄阳市第46中学,担任九年级的语文老师及班主任。

胡若钰说:“我将以母亲和外祖母为榜样,将‘爱与责任'的教育理念传承下去。持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