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何晓伟家庭:绿色环保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说起老河口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何晓伟的家庭,同事们都纷纷称赞,工作上丈夫何晓伟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为己任,生活中妻子李晓丽自觉实践绿色低碳,并逐渐影响了三岁半的女儿,小家庭简单幸福、其乐融融。

一、营造绿色生活氛围

何晓伟的家在王家井检察院家属院一楼。近年来,借着“创文”的东风家属院不断改造升级,树林成荫,鸟语花香四季不绝。推开家门,就是一片绿色。何晓伟将一楼的家重新装修,为防止化学污染,坚决不使用甲醛、苯、反射性超标的装修材料。全家在洗衣物、洗浴时,尽量使用香皂、 药皂、洗衣皂,在清洁餐具卫生设施时多选用无磷洗衣粉,他为家人安上了带有前置过滤功能的净水器,解决了自来水的二次污染问题,为全家的饮水健康提供了保障。妻子李晓丽经常向亲戚朋友及周围熟悉的人讲解如何使用环保型卫生用品。她总把家里打扫得整洁有序,虽没有闹市广厦的豪华, 却有小楼庭院之幽雅,在屋内放些小盆栽,既不占地方,而且还能美化家里的环境。楼上的邻居也特别喜欢到她家来玩, 既可以畅谈百味人生,又能欣赏美丽景色、呼吸新鲜空气。除了把自己家里打扫干净、装扮漂亮,她还不忘门前的庭院道路,每天勤于打扫。家属院的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正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在营造绿色家园的同时,引导着整个小区的绿色家庭创建,形成保护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社会风尚。

二、自觉养成低碳习惯

节能低碳,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习惯自觉。倡导低碳生活,创造绿色生活环境始终是他家的生活宗旨。在何晓伟的家庭中,倡导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并逐渐影响了三岁半的女儿。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垃圾分类,对废纸、废塑料、废金属、废电池的回收使用,选购节能家电、节水器具,用洗过菜的水洗抹布、冲厕所、浇花、拖地,用淘过米的水洗头,既节约又健康。去菜市场、超市买菜,妻子经常自备绿色环保布袋,带着女儿一起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她经常引导周围亲朋好友及晚辈们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习惯,垃圾要分类,照明要节能,多步行少乘车,低碳生活,简单快乐。

三、保护生态守护公益

何晓伟的本职工作是检察公益诉讼, 这是一项利他的工作,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为目的。从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5年来,他牢固树立“诉讼不是目的,保护公益才是目的”、“诉前程序保护公益是最佳司法状态”的价值理念,带领科室同志办理了137件公益诉讼案件,督促负有监管职责的环保林业、国土规划、城管城建、工商食药等行政机关全面履职。他办理的孟桥川水库水质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获评为湖北省高院“环资类”优秀案件;办理的城东社区养猪场拆除案、汉江堤防违章建筑拆除等案被国家、省市媒体关注宣传。汉江十年禁渔行动以来,他主动作为,与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及沿江各乡镇办加强沟通,形成行政和司法的合力,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他本人荣立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三等功一次。

四、参与环保公益宣传

何晓伟同志特别关注宣传环保问题,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时时处处关心环保,宣传环保,监督环保。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身体力行引导女儿一起关注环保,出门游玩、走亲访友的路上,他总是就所见所闻和妻子、女儿探讨环保小知识。女儿初学英文,“green”成为最先学习的词汇之一。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健康,生活理念绿色环保,家庭和睦互敬,深得邻里的好评。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