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万林峰家庭:言传身教传家风

发布时间:2023-06-25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家庭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万林峰夫妇20多年如一日,长期扎根农村,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

一、互敬互信,共筑幸福

万林峰和妻子活中相互尊重、相信任在工作中相理解、相互支特。经常一起交流工作体会,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烦恼相互开导劝他和妻子长期从事九年级教学工作,他是化学老师兼理科教研组长,妻子是历史老师兼班主任,每周基本要工作六天,经常是下了讲台灶台。每到节假日他们就回到老家陪伴父母,帮父母做饭,打扫房间孩子小的时候,他们经常子出去锻炼和做一些有益的活动平凡的生活一样美丽而温馨。

二、热心公益,同情弱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万林峰一家一直乐于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同院的秦老师大,不利落子女在外地工作,生活上困重,万林峰经常一有时间就去和他聊聊天,并利用周末帮他做家务,做饭,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社会公益事业捐款,助力贫困学生实现梦想,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也很善良,经常对困境中的老人和孩子施以援手。

三、用心教,以育人

万林峰夫妻俩不管多忙,也要抽出时间陪伴教育孩子。他们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做人,要求他在校尊重老师和同学;在家孝敬长辈,在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节假日时他们总会带孩子一起去看望长辈,发现他有对人不敬的行为及时教育、引导,使他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为了培养孩子独立生活能力,夫妻俩总是带领孩子参与家务劳动,教他学会收拾房间、洗碗、烧稀饭等力所能及的事。为了磨练孩子意志,她们把孩子送到部队这个大家庭中锻炼。现在孩子在部队已经四年了,曾荣获优秀士官称号,也受到领导和战友的一致好评。

万林峰夫妻平时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互相信任、互相尊重,讲责任讲义务,培养良好家风,因此形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