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胡小勇家庭:家训家风拥军情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共产党员胡小勇,现在财政局办公室工作。2018年被省财政厅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胡小勇的祖爷爷胡之有一生养育了两个儿子,即胡明国与胡明章。胡明国16岁时,成为光化县张集区的一名战士。1948年在解放光化县的战斗中,光荣牺牲,年仅17岁。

失去长子的胡之有,没有悲痛沉沦,而是毅然将次子胡明章又送到部队。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胡明章被弹片划伤,他的一个战友被炸断了一条腿。部队了解到,胡明章兄弟两已经为中国的解放事业,牺牲了一个。于是从关怀照顾的角度出发,安排胡明章与战友一起复员返乡。胡家成了仙人渡社区唯一一家挂军属烈两个牌子的革命家庭。

胡明章复员后,娶妻生子,育有两女一子。儿子胡顺礼(胡小勇的父亲),高中毕业后踊跃报名参军,但由于政策原因,最后没有到部队。但作为中共党员的他,以先辈为榜样,勤劳致富奔小康。1989年踊跃为亚运会捐款,1993年被政府授予“勤劳致富”冒尖户,1994年被政府评为(奔小康)示范户,1998年任市第五届政协委员。

胡小勇与父亲胡顺礼牢记先烈遗训,每年清明必带子孙们祭奠先烈。2019年,他们发现百花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中,没有胡明国的碑名,胡顺礼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后,经查证核实为工作人员疏忽,补发了丧葬费,碑名也正在推进中。

胡小勇哥哥胡涛,1992年从学校毕业后参军报国,选择了路途遥远的海南,因为他觉得,海南是爷爷战斗过的地方。

胡小勇女儿胡雅晨、侄子胡鹏程高中毕业后报考了“准军事”的中国政法大学、湖北警官学院,两人均为学校预备党员,他们已经从先辈们手中接过了胡家“拥军优属”接力棒。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