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科技育秧助力水稻生产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闻 余林)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水稻育秧时节,近日,在市国启农机专业合作社,一盘盘嫩绿的秧苗长势喜人。这里的农户采用集中育秧、机械插秧,让现代科技助力水稻生产跑出“加速度”。

在合作社温棚内,一盘盘嫩绿秧苗出苗整齐,根苗健壮,村民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秧苗浇水、起盘装车等工作。据了解,温棚集中育秧不仅可进行控光、控湿、控温等操作,有效避开“倒春寒”的风险,提高育秧效率和秧苗成活率,而且还能为农户每亩节省100到150元的育秧成本,受到普遍欢迎。

市国启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席国启说,合作社育秧3批,可插2万多亩,不仅能满足全市自插秧需要,还向十堰、襄阳等周边地区提供秧苗。

近年来,为提高水稻生产效率,我市着力推行集中育秧、机械插秧,提高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牛贵勤说,我们组建技术服务小分队,抽调6名技术人员,为育秧基地提供技术服务,可在5月底前完成移栽工作。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