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小草莓为乡村振兴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大棚草莓也迎来了成熟季。初冬时节,草莓“甜蜜”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走进洪山嘴镇胡冬子家庭农场,草莓种植大棚里绿意盎然,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绿叶掩映间点缀着一颗颗色泽诱人的果实,散发出浓郁果香,十分养眼。

胡冬子说:“我们农场一共有20个大棚,种了3个品种的草莓,有奶油草莓、白雪公主草莓、黑珍珠草莓。奶油草莓成熟最早,11月初就上市,黑珍珠草莓到12月底才上市。通过三个品种的搭配,草莓的销售周期能从11月初延续到来年5月底。”

由于草莓保鲜期较短,不适合长途运输,主要销路是以本地市场和周边城市为主。为让市民吃得放心,树立良好市场口碑,我市种植户也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生态种植模式。
胡冬子说:“我们这个草莓地里,每个大棚套种的都有大蒜,起到杀菌作用。地里用的都是菜籽饼有机肥,授粉时采用农场自己养的蜜蜂授粉,这样种出来的草莓不用化肥、不打药,摘下来直接就能吃,是纯绿色食品。”

“甜蜜”上市的草莓,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近务工。胡冬子家庭农场的20座大棚不仅为他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益,还能为周边30余名村民提供务工岗位,实现就业增收。

洪山嘴镇洪山嘴村村民薛楼说:“我们都是这附近村里的,平时来这干活,一天能挣个百八十块钱。”

胡冬子说:“按照今年的草莓长势和市场行情,我们一个大棚能产八九百斤草莓,毛收入在2万多块钱。”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