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城事 > 民生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拦马河社区:全面拆除违建 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老河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 ) 连日来,光化街道拦马河社区集中人力、物力,对辖区棉纺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统一拆除,为后续老旧小区改造施工创造便利条件。

据了解,棉纺小区是一座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小区,共有7幢楼,居住着385户、1156位居民。经过前期摸排统计,该小区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共有50余处、1400余平方米。随着年久失修,棉纺小区内的公共设施逐步出现了老旧破损的问题。为改变这一现状,优化居民们的居住环境,我市决定对棉纺小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但小区内的违章建筑不仅严重挤占了公共空间,也让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无法进场施工。

为顺利拆除违建,推进改造工作落地实施,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光化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多次上门,面对面和小区居民沟通,取得大部分居民对拆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拆除现场,工人们小心卸下违章建筑的门、窗等可回收部件,方便居民们二次使用,随后再动用大型机械进行全面拆除,同时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也随时待命,第一时间解决拆违工作中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据了解,待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后,该小区将按照前期设计规划,对小区路面、立面、下水道、楼梯道进行全面改造,并重新施划停车位,优化公共活动区域,确保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