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城事 > 民生

【办好民生十件实事】大明渠:昔日黑臭水体 今日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黑臭水体不仅损害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着城市形象。近年来,我市对大明渠黑臭水体开展整治行动,目前,各项整治工作已渐近尾声,真正还百姓一汪清水。

大明渠改造施工方刘云鹤说,我现在所在区域是大明渠梨花湖暗改明段,打造好以后,这里会是一个漂亮的滨江景观带。

黑臭水体污染物的来源和影响因素较多,如果治理措施不到位,治理后的水体很快又会恢复到黑臭状况,因此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力求从长远考虑,提高水体自净、生态修复能力。

在治理大明渠黑臭水体中,我市新建截污干管、支管,接入现有污水主管网,实现雨污分流,同时对原河岸、河道进行改造,恢复岸线和水体的自然净化功能。

 

刘云鹤说,大明渠起点位置文昌路至天河路段,已经完成木栈道和苗木绿化,打造的景色非常美丽,这段已经基本完工。

经过整治,大明渠从昔日的臭水沟逐渐实现华丽转身,附近居民拍手叫好。城市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居民的幸福感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