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邓岗村:建起箱包厂 拓宽就业路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雅丹)近年来,李楼镇邓岗村抢抓机遇,依托自身优势,引进箱包加工企业,既为村民就地就业提供了便利,又给村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在邓岗村委会二楼的一个箱包加工车间,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车间内忙碌着,他们大多都是附近的村民。

村民李华荣的家就住在陈埠新村,为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选择了在离家不远的箱包厂工作。她说:“这里离家近,来回方便,刮风下雨也不怕。每个月收入2000多块,我觉得还可以。”

村民邓喜成说,他妻子患有精神类疾病,母亲是残疾人,每天还要接送小孩上下学,来这儿上班,方便照顾家人。

2017年,随着生物医药产业园在邓岗村开工建设,邓岗村的373户1360名村民搬进了陈埠新村。由于没有土地,邓岗村的青壮年大都选择外出务工,村里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如何解决留守妇女和特殊群体就业问题,成了邓岗村委会的当务之急。

邓岗村党支部书记亢秀梅说:“我们村有一个女婿,原来长年在外面做箱包生意,经对接引进到村里。箱包加工相对来说技术含量低,很多留守妇女一看就会。”

据悉,邓岗村的箱包加工厂,主要做来料加工,把各种箱包零件按照上游工厂要求加工组装成成品。这种箱包流水线的各个环节都简单易学,村民经过简单的技能培训,就能上岗操作。

亢秀梅说,箱包厂2021年7月份开工,做一个箱包能得7。5元,其中工人得5元,村里得2。5元。截至去年底,共收入15万多元,按照之前的分配比例,村里收入5万元,剩下的10多万元发给了工人。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