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部门新闻

农资打假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当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上下联动,聚焦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组织开展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在我市一家农资经销点,一袋袋化肥整齐码放,一瓶瓶农药分类摆置。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仔细检查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包装、标识,认真核对进销货台账票据,对每样农资反复询问。

记者了解到,一般合格的农资产品外包装都注明审定编号和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查看产品的生产厂家、产品规格、有效成分、成分含量等内容,便于农民朋友寻找适合的农资产品。在这次执法行动中,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严厉查处制售假劣、未审先推种子、种子种苗应检未检、无证经营农药等违法行为。

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石道斌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市场经营规范检查,加大日常检查次数,确保让农民朋友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为全市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农资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态势。大多案件的发生,都是因为农民购买假劣农资产品而引起的。因此,农民朋友购买农资要到当地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的门店购买。购买种子要看是否三证齐全、有无生产日期,购买农药时要向店主索要农药销售处方单等,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