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零”新举措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单朝霞)市税务局学党史、重力行,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服务理念,全面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过程中铸造税务部门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

他们建立纳税人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工作机制,成立线上互动式办税平台,一对一、面对面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实现业务辅导“远程教”、资料预审“线上办”、纳税疑问“当面答”。利用QQ服务号开展线上辅导,安排专人随时解答纳税人疑问,做企业“有呼必应”的“店小二”。在开展党员“双报到”和社区志愿服务时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对重点纳税人上门“问需走访”,组织税收宣传队进社区、进学校,利用村(社区)建立的防疫群、协作征收银行、村组大喇叭、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两险政策,搭建成覆盖全市的税收政策宣传网。

该局通过办税厅、QQ微信群、社区小喇叭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系统大数据比对查找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潜在风险”,切实保障优惠政策宣传零遗漏。同时不断优化办理程序,简化资料报送,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把减免税审核环节减少1/3,退税从申请到落实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仅今年一季度,就为全市566家小微企减免税额1121.10万元,有效保障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没有梗阻。

该局大力推广网络办税,开展电子税务局专业培训,对部分需要后台审核的事项安排专人值守审批,确保纳税人线上办税“零等待”,全市“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0.66%。新增多个自助办税服务厅和便民办税点,力争让纳税人少跑路。推行新房业务“掌上即办”,二手住房业务“一窗联办”,推广使用“惠农通”平台,开展专业导税志愿服务,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帮助特殊群体和有需要的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提供免填单、帮复印、代审核的“一站式”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